【折真|折颜白真】桃花岭 · 错付 (八/1)

预告:本来ending第二版 错付 是送给小伙伴点播的虐的~但由于我写的顺序问题,引起了误会。虽然我把八和九已经标明清楚了,但还是引起了误会。而且出于私心,实在不想让折真就这样错付,所以我还是会happy ending的…所以会把错付一章圆过去……哈哈哈

所以各位想吃刀片的小盆友,这章还可以勉强看完,下次我更错付八/2就不用看咯~因为我会在最后发个糖的!

⋯…⋯…⋯…⋯…⋯…⋯…⋯…⋯…⋯…

白真一直没回桃林,这让折颜慌了神。按常理来讲,白真一般闹小情绪,几日便会找个借口回来,或是想念小九;或是贪口桃花醉;抑或想吃那桃子……可这次……

折颜坐不住了,便去了北荒,想着怎么把人带回来。却不料在北荒扑了个空。毕方鸟倒是在那里,但白真却不见人影。问了**,也不知人的去处。折颜又去了白浅的狐狸洞和狐帝白止的府邸……一无所获。折颜越发着急,忽然想起往日白真爱带着迷谷跑去凡间玩。于是立即去了凡间。到了凡间,没寻着白真,倒是寻着了小九和小五,顺便和白浅说了近日夜华来找自己的事。

“你和夜华的婚事不会又黄了吧?”

“应该不会吧…”白浅心里也在打鼓。

然后折颜看着小九,“真真很想念你的厨艺,有时间回来桃林一趟吧…”

白浅皱了皱眉。

“可我还在凡间报恩呢……”

“报恩?”折颜上下打量了一下凤九,想来这傻孩子又在为那东华帝君…“你这身上的两生咒下的不错啊…”说完转身离开了,孩子们的事他也无心多管。

“姑姑,他威胁我!”小九和姑姑撒娇,但白浅心里却纳闷,四哥回去了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依旧没寻着白真的折颜,忧心的回到了十里桃林,却意外在湖边看见了熟悉的身影。

“真真?”终于寻到人的折颜暗自松了口气,“原来你在这儿啊~为了找你,我还特意去了趟凡间。”

白真愣了一下,吸了口气转身过去,“折颜~你可算回来了!等你好久了,走!跟我去趟西海。”

“西海?”

“嗯…你听我说……”白真一五一十的将自己遇到的事讲给折颜听,顺便把人拉去西海给西海皇子看病。折颜本不是多管闲事之人,但真真都开口了,那乞有不理之说。而且折颜看着和自己说着西海之事的人,神色与一般无二,想来是不再恼自己了,帮便帮,算是和解。

西海皇子的病很是蹊跷,折颜没敢妄下定论,还有些事需要查清楚,所以要先回桃林。小狐狸难得见折颜这般严肃的表情,觉得新奇。

“走吧,先回桃林。”生怕小狐狸再跑了的老凤凰,没等白真回答,就拉了人往回走。

来去两程,小狐狸一直拉着折颜,手没少往自己身上摸。老凤凰也没多想,暗自笑着,乐得接受。

但是,人心隔肚皮,老凤凰没猜透小狐狸的心。

白真在折颜身上可能藏着东西的地方摸了个遍,也没摸出个所以然,很是苦闷。

十里桃林没找到,折颜身上也没摸到,那东西到底在哪处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用完晚膳后,折颜看着一脸愁容的白真独自坐在桃花树下,花雨飘落在周围,一片一片,洒在白真的发间,洒在他的身上。

老凤凰觉得白天被小狐狸撩起来的火又燃了。于是二话没说,就把小狐狸拐上了床。

小狐狸惊吓的看着他在自己身上的老凤凰,愣了片刻。

“小狐狸,撩了我一日了,可该是补偿的时候了?”

“折颜…”白真从片刻的惊吓中缓过神,定睛看着折颜的眼睛,轻声唤了一句。
折颜被白真的那一双眼睛吓了一跳,他曾几何时看过如此悲戚的神情,更何况是来自白真的双眸,“真真你…”

小狐狸抬手附上了折颜的唇,打断了他的话语,“折颜,你可曾想过我为何与你闹脾气?”

“是折颜说错了什么,热恼了真真。”

“哪句?”

“这……”折颜皱起了眉,因为他分明看到白真眼眶里的泪水。

白真看了折颜片刻,想他是无法回答的,“折颜,白真想向你讨一样东西可好?”

“真真说的这是什么见外的话,你要的我都会给你!”

折颜看着白真笑了,虽然眼泪已经滑落,但他笑了。可是折颜却听到白真说,

“折颜,给我一瓶忘情药吧~”

评论(8)
热度(2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Pink🎀莫小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