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如若未曾遇见

最近兔子看了伪装者和琅琊榜,喜欢的不得了就随手写了个【楼诚】的文……哈哈哈哈没啥情节也没什么起伏,不喜欢的大家直接自我屏蔽哈…我也就是随便写个…


就酱😉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明诚经常在想,如果他和明楼未曾遇见那会是什么样的人生…
过着平凡人家的生活?穷苦的?当一介书生?或者到前线去?…
呵呵,都可能不是吧…可能自己会早早就和这个世界说再见。在养母无情的虐待之下…年仅十岁那年的他,有幸遇见了明家姐弟,自此,姓明,单名一个“诚”字。
大家都习惯于叫他阿诚。
“阿诚。想什么呢?”明楼推开办公室的大门便看见阿诚在发呆,自己在里面叫了他三声都没有回应。
“明先生!”明诚看到明楼立即起身迎上去,“有什么事?”
“你进来一下!”明楼微皱眉头,表情严肃。秘书处其他人看了心里不免替明诚先生打鼓,明楼先生发起火来那也是很恐怖的!
明诚随明楼进到办公室,看他走回办公桌前坐下。
“最近你的状态很不好,阿诚!我们的这次的行动计划虽然取得了成功,但是任务依旧要继续。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!”
“是,大哥,我知道了!我会注意!”
看着阿诚,明楼也不忍多加责怪,毕竟是一直跟在自己身边、自己也当作弟弟看待的人。
“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“没有!大哥!我以后会多加注意的!”
“嗯!好吧。明台可有什么消息?”
“已经到达目的地,一切都已经到位。”
“那就好。行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
“是。”明诚微微欠身然后转身走了出去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
傍晚,下班回到家,明诚随明楼走进大厅。
如今的明公馆已是一片冷清。早没有了往昔的热闹。
“大少爷,您回来了!”阿香从厨房走出来,“晚饭我已经备好,您和阿诚哥脱了外套就来用餐吧。”
明楼点点头,脱下外衣交到阿诚手里。

明诚先到明楼的房中将他的衣服放好,再上楼到自己的房间换衣服,等他到餐厅时明楼正在端着碗喝汤。


“阿香呢?”


“她回家了。”


“没吃就走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自从大姐离世,阿香也不再在明公馆长住了,明楼替她找了户好人家,都是勤勤恳恳的老实人,虽然不是什么富贵人家,但是阿香喜欢。只是隔三差五的来家里给明大少爷收拾收拾屋子,顺便做一顿饭。

吃完饭明诚准备收拾碗筷,明楼看了他一眼,拿起了自己的碗放到了厨房。明诚看着明楼的背影,无声的笑了笑。

这大少爷估计是在明公馆长这么大第一次进厨房呢。


晚饭后明楼就在自己房内处理公务,而明诚也难得没什么需要劳心费神的事,回到自己二楼的小房间里。


明诚坐在自己书桌前,将需要整理的文件摊在桌面上。明台在重庆已经准备就绪,剩下的时间,就是等。等明台那边一切妥当之后…


“阿诚。”


明诚听到明楼叫自己,立马起身。打开门却发现他就站在自己的门前。

“大哥……”

“在做什么?”

“整理文件,你明天开会要用的资料。”

“要多久?”

“没多久,马上好。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整理好就下来找我一下。”

“是。”

明楼转身下楼,明诚却隐隐的担忧。大哥的表情不太好,不知是身体不适,还是……还是担心明台,还是因为大姐的离去……

都不好说。或者,都有吧。

明诚用最短的时间把文件整理归档放入牛皮纸袋中。

“大哥……”

明诚走进明楼的房间,私下向来推门而入的明诚看到他家向来稳重的大哥,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,领带被撤下丢在地上,衬衣被扯开两个纽扣,发丝散乱,简直……毫无形象。

“大哥,你怎么了?”

“阿诚啊……”明楼停了停,声音带着丝丝颤抖,“我一闭上眼就会看到大姐,就会想到明台,我……”

明诚走上前,站在床前,看到明楼眼内的血丝。叹了口气,转身走出明楼的房间。

片刻,明楼坐起身,从床头抽屉翻出助安眠的药罐子,倒出两粒。起身走到茶几前,准备倒一杯水。这时,明诚又进来了,手里端着两只酒杯。

“喝点酒,好睡觉。”明诚说着放下酒杯和酒瓶,瞥了一眼明楼手中的药。“别再乱吃药了。”

明楼心里的苦,恐怕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明诚最懂了。明楼拿起一杯酒,抿了一口。

“阿诚,记得大姐说过,要给你说一门亲事。”

明诚握着酒杯的手指紧了紧,“嗯,说过。”

“见过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“要不……”明楼又喝了一口酒,“去见一见可好?”

“不好!”明楼意外的看向很少对他说不的阿诚,倔强的面容,有一丝丝像那日桂姨回来时的不快。

“怎么?你也不小了,大姐也和我说过不止一次,希望快些给你说一门亲事,你也到了该娶亲的年纪了。这也算是…大姐的遗愿啊~”

“大哥!你好好的说这做什么!”明诚看着明楼,不明他的用意,“现在有这么多工作要做,哪里有时间去谈情说爱!”

“阿诚啊,大姐说过,不要让我耽误你!“明楼晃着酒杯看到阿诚一脸惊讶的望向他,”大姐说了,工作虽然重要,但是也不能让我因为工作耽误了你。”


明诚低头看着自己的酒杯,偷偷叹了口气。


“大哥,你别说了,这事还是以后再说吧。我现在没心思做这些,我只想跟着大哥好好做事!”

明楼定睛看了他几秒,也不再多说。两人沉默着喝完了酒,明楼就休息了。

明诚回到自己的房间,也准备休息。躺在床上却不由得想起大哥刚才的话。明诚烦躁的翻了个身。

“大姐说不要让我耽误你!”

像一句魔咒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那一瞬间,明诚以为自己那不可为人知的秘密,被大姐、被大哥知道了…


明诚紧紧闭上眼睛,希望快点入睡。可脑海中却不停的浮现出明楼的难过的模样…


那么另人揪心…


那个他爱慕的男人……………


自从十岁被明氏姐弟带到明家,他就一直跟随在明楼的身边。


长兄如父。用明楼的话说,阿诚啊,是我一个人拉扯大的。


那时大姐刚刚学习接手家里生意上的事,忙得不可开交,所以自在一些的明楼就把照顾阿诚的任务揽到自己身上。


初到明家的阿诚,带着深深的抵触和胆怯。从不说话,也无人能靠近他。谁一走近他就跑,跑到一个无人的角落,缩成一团。


明楼耐着性子,和他说话,喂他吃饭,甚至去专门找人学习如何开导自闭症患者。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才让阿诚把明家当家,正常生活。


明诚也并不是自闭症,只是孩童时代的阴影,让他不再信任这个世界的很多人、很多事…


而后十几年的形影不离,促就了明诚这不能启齿的爱恋…


明诚想,如若他未曾遇见明楼,也不会交付一份永远得不到的回应的感情。


而在这样的情感中独自煎熬的明诚,甚至想,如果没有遇见那该多好…


伴着这样的念想,昏昏睡去……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Pink🎀莫小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